- 2011年3月9号 星期三, 晴 - 听的艺术


美国知名主持人林克莱特, 有天他访问一名小朋友, 问他说:"你长大后想当什么啊?"

小朋友天真的回答:"嗯...我要当飞机的驾驶员!"

林克莱特接着问:"如果有一天, 你的飞机飞到太平洋上空, 而所有引擎都熄火了, 你会怎么办?"

小朋友想了想:"我会告诉飞机上的乘客先绑好安全带, 然后我挂上我的降落伞跳出去!"

当在场的观众笑得东歪西倒时, 林克莱特继续注视着这孩子, 想看他是不是个自作聪明的家伙?! 没想到, 孩子的两行热泪突夺眶而出...这才使得林克莱特发觉这孩子的悲悯之心非笔墨所能形容......

于是, 林克莱特问他说:"为什么你要这样做?"

小孩的答案, 透露了这孩子心里的真挚想法:"我要去拿燃料, 我还要回来载大家~ 我还要回来!!!"



 
启示: 这就是"听的艺术"! 一, 是不要话不要只听一半...其二, 是不要把自己的意思投射到别人所说的话上头......要学会聆听, 用心听, 虚心听 =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